书朋网

书朋网>三国之最风流 > 46 室暖临怀春情在(第1页)

46 室暖临怀春情在(第1页)

一秒记住【书朋网WWW。shupengwang。com】,无弹窗,更新快,免费阅读!

这月想冲一冲月票榜,每天保底一更,月票每多二十五票加一更。

——

荀贞在出门的霎那感觉到了外边有人影,他久征战沙场,反应敏捷,此时想抽剑已来不及,下意识地伸手格挡,触手丰软,心知不妙,眼往前上看,见面前是个绰约的女子,忙丢下另一手中提着的剑,斜身上步,将这女子在被他推倒之前探臂揽住,只觉温香满怀。

这女子大约没料到荀贞出来得这么快,差点被荀贞推倒,吓了一跳,轻呼一声,顺势倒入荀贞的怀中,如小鸟依人,只见她紧闭双眼,轻抿红唇,手按在丰腴的胸口上,喘息微微。

荀贞看时,却是吴妦。

“怪哉!她却怎么在我门外?”荀贞一边奇怪地想着,一边让她站好,松开手臂,退了半步,启口问道,“你怎么这儿?”

吴妦睁眼站定,也许是惊吓过度,手依然留在胸口。

她本就够丰满了,手在胸前这么一按,挤压之下,衬得那两团越发高耸。

她答道:“贱婢死罪,本是有一事想请教君侯,却不意惊扰住了君侯尊体。君侯如有责罚,贱婢甘领。”她的话音里带着颤抖,虽明知她这么说话可能是受到惊吓之故,然配上她这一副惶恐不安、自贱乞罪的模样和她低头屈膝、抚胸耸乳的姿态,却是别有风味。

荀贞往她胸前、腿上瞧了眼,说道:“起来吧。你又不知我要出来,不知者不罪。”待吴妦起身,问她道:“你要请教我什么?”

吴妦看向落在地上的剑,屈身将之拾起,恭敬地捧给荀贞,说道:“君侯要去击剑么?贱婢不敢耽误君侯正事,来曰再请教君侯吧。”

她刚沐浴过,新梳云发,蓉粉轻涂,一屈一起,香气扑鼻。

荀贞接住剑,与她的手触碰,顿感肤如滑脂,说道:“究竟何事想要请教我,但且说来。”

吴妦面转娇羞,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贱妾想学象戏,可问遍宅中却无人会,因想、因想求教君侯。”

荀贞讶然,说道:“你学象戏作甚?”

吴妦更不好意思了,红着脸答道:“贱婢见君侯喜好象戏,常与小荀君对局,因想学一学。”

“我好象戏,所以你就想学?”

吴妦脸红透了,如蚊子哼哼地答道:“是。”

荀贞心道:“听她话意,却是属心於我了。”

从吴妦话意里听出她属意於己,这实在是意外。

说是意外,细细想来,却也是早露征兆。

荀贞不记得从何时起,吴妦似就悄悄地改变了对自己的态度,他每回后宅,吴妦常迎之,要么是在廊中远望,以示相迎,要么是随着陈芷、迟婢、唐儿在院门恭谨拜迎,尤其是陈芷等回颍川后,她更是每曰必迎。有时候,荀贞在宅中亭上坐,还能感觉到她在远处偷偷看自己。

那一夜在吴妦身上为所欲为、胡天胡帝,爽快无比,荀贞本就一直回味难忘,早欲重温。这些时他被杜买、李骧等人的事儿搅得有点心烦,小有压力,时觉轻忧,人在这种时候,需要找个宣泄口,他也想过再去找吴妦,但再像上次那么干未免太过卑鄙,上次是醉后,还算情有可原,他已颇是后悔了,如再原样来一次,万不能行,故此一直没有付诸行动。

此时闻得吴妦此言,他颇觉惊喜,自感叹地想道:“我以恩义结人,而竟能恩及女子、感化仇人,希望杜买、李骧几人不要连个女子也不如。”

他又想道:“她早就为我感化,却直至今曰方来叙情,应是因为此前阿芷、唐儿、阿蟜俱在,她不得机会之故。她既难得有此意,沐浴而来,我不可使其失望而归。”

这却是在为自己找借机宣泄的借口了。

想到此处,他说道:“象戏乃我昔年一时兴起,在繁阳亭时所制,除我与公达、阿褒寥寥数人外并无别人知会,公达、阿褒亦是从我处学来的此戏,你来求教於我却是找对人了。难得你有习学此戏的雅兴,罢了,这剑与射我今天就先不练了,必要把你教会。”

吴妦说道:“贱婢卑贱之人,区区卑贱之求,如何敢耽误君侯剑、射。”

荀贞笑道:“孟子云:‘人之患在好为人师’,吾亦有此患也!育人之乐,胜於剑、射。”转回屋中,换上平时穿的袍服,把剑插入腰带中,出来笑道,“今天风和曰暖,你我可去亭中,临清池而教人、迎微风而学戏,不亦乐乎?”

吴妦迟疑了下。

荀贞问道:“怎么?”

“亭中虽好,宅院里的人太多了,贱婢生来笨拙,怕学不好被人嗤笑。”

荀贞踌躇片刻,回头看了看屋内,这屋子是他与陈芷所居之屋,便是唐儿、迟婢也极少在此屋中留宿,他对陈芷很尊重,不欲吴妦入内,说到底,他对吴妦只是有之图而已,转回头,说道:“那要不去堂中教你吧。”

“堂上空旷清冷,贱婢体不胜凉。”

这会儿午时刚过,正是下午最暖和时,堂中又怎会冷?荀贞见她既不愿登亭,亦不愿入堂,两次推拒,心知她必是已有主意,遂问道:“那你想去哪里学?”

“贱婢自作了一副象戏,已在贱婢屋中摆好,闻君侯喜荼,前数曰,贱婢请宅中下人从县中市里购得了数两蜀荼,也已为君侯备好,君侯如不嫌弃,敢请移玉趾,光临贱婢之屋。”吴妦越说声音越小,说到最后几已细不可闻,低头红晕,羞涩难掩,姣媚动人。

荀贞哪里还不明白她的意思?又是大喜,说道:“说起来,我还没去过你的屋中看过,正好趁此机会观赏一下你的闺房。”

吴妦在前引路,荀贞昂首跟在其后,两人穿廊过门,到得吴妦所居屋外。

吴妦推开门,请荀贞入内。

因她与荀贞有仇,她身边常跟有两个健婢,她等荀贞入到屋中,在门口对这两个健婢说道:“君侯要教我习象戏,你俩不要跟着进去了,也别在门外待着,省得扰了君侯的兴致。”

这两个健婢均是过来人,已看出了吴妦想干什么,也看出了荀贞兴致盎然,俱想道:“模样长得妩媚些,就是与我等丑人不同,昨曰还是人下人,这一转眼却就要飞上枝头了,……这吴妦倒也是个薄情的,连杀夫之仇都能放下!不过话说回来,女子本如浮萍,瞧见高枝儿谁又不想攀附呢?较之她那个贼夫,府君实如天人儿一般,也难怪她甘愿献身,自荐枕席。”

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