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朋网

书朋网>三国之最风流 > 31 破敌(上)(第2页)

31 破敌(上)(第2页)

两刻钟过去了。

许仲、江禽前来报告:“一百五十名宾客各就各位,已做好了入地道之准备。”

城外近处,黄巾军士卒被鼓声惊起的搔动渐渐停下,远处,波才的中军悄然无声。

……

半个时辰到了!

城头诸人提心在口。远处,波才的中军依旧悄然无声。

……

阳光如水,带来下午的温暖,晒在诸人的身上,和风拂面,衣甲熙暖。

城头一片肃穆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守卒们拿着长矛,紧盯着城外近处的黄巾士卒。文太守及诸郡吏、城中诸豪族的家长和子弟们则按着佩剑,远望波才的中军。

文太守揉了揉眼,打破了城头上保持多时的沉默,问道:“贼兵没有动?”

一直都表情严肃、紧紧盯着城外的郭图这时露出了一点放松的笑容,回答说道:“没有动。”

文太守、诸吏、众豪族的家长和子弟长出了口气。

……

五刻钟过去了,依旧没有动。

六刻钟过去了,依旧没有动。

……

酉时正,波才中军的战鼓再次响起。

先前去到中军的那几十个骑士络绎驰出,各顺原路返回。

他们驰出后不久,又有数十个骑士拿着小旗从中军出来,分头奔赴散布在东城墙外的各营。

这些骑士马不停蹄,穿过一个又一个的营地,沿路挥舞小旗,似乎在高叫些什么。凡是他们经过之处,黄巾军的士卒们纷纷集结。从城上望过去,整个黄巾军的营地一下子沸腾了起来。

一个个的黄巾士卒就像浪花,汇成小溪。一股股的小溪又在本营小帅的驱赶下,赶到预定的集合地点,汇成河流。继而,一条条的河流又在本部将校的带领下,互相靠拢,汇成滔天的海洋。

半个时辰后,东城墙外所有的黄巾士卒都进入了备战的状态。

与此同时,其余几面城墙外也响起了鼓声。伴随着鼓声,这几面城墙外的黄巾军士卒也开始了集结。不过和东城墙外不同的是,他们不是全军动员,只集合了大约一半的人马,剩下的则留为了预备队。集合起来的这一半人马又各自分出了一部分,就像百川归海一样,绕过城墙,汇入了东城墙外。

东城墙外的黄巾士卒本就最多,此时得了其余几面城墙外友军的支援,人马愈盛,声势愈大,粗算下来,怕已不下有四万之众。也就是说,差不多有一半的黄巾军士卒都在此处了。

谁都能看得出来,黄巾军即将要开始进攻,并且,他们主攻的方向依然是东城墙。

……

城外不复方才的安静,数万人叫嚷呼喊,人声鼎沸。

波才中军的鼓声停了一下,旋即复又响起。

这回响起的鼓点十分急促,如雷雨落地,激昂奋发。

东城墙外的数万黄巾士卒齐齐回首,望向中军。没有半点预兆的,他们把手中五花八门的兵器高扬举起,大声叫道:“苍天已死,黄天当立。岁在甲子,天下大吉!”连呼三声,呼声振地。

“带头击鼓、高呼的那人,是波才么?”

被荀攸提醒,城头诸人这才发觉,在波才中军里一字排开的数十辆鼓车上,最前一辆中不知何时换了一个上身的男子。

本朝承平已久,郡吏、豪族的家长和子弟何曾见过这等声势?一个个面无人色。

便在此时,戏志才却大喜过望。

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